吉娃娃

调理中

论那些年荼毒我们的起点雷07

又名《赛罗教你如何正确打开奥特宇宙》

正如标题所述,这是奥们穿进各种起点雷的故事,由于起点雷类型过多,会被分为好几个篇章,因此穿世界的主角们,人员不定

热身运动结束,新地图即将打开。


第七章 升级流之脑补太多是病,要治


当戴拿提议宝座他们大家自己做一个出来后,所有奥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了:奥特曼是不会生病的啊,这家伙怎么回事?

“不是说‘奥特之王’的宝座吗,让老爷子承认那是他的宝座那不就成了?”

这是戴拿的思路。

老爷子倒是笑的特别和蔼的称赞戴拿:“年轻人就是有想法,只要我认可了,它就是宝座。”

迪迦觉得这老爷子看似和蔼,实际上蔫儿坏蔫儿坏的。

老爷子都认可了,提议者戴拿和跃跃欲试的梦比优斯就开始行动。戴拿起初是打算找几块石头做成石座,梦比优斯表示不如用木头还方便些,希卡利光剑一出就要和梦比优斯一起切木头,杰斯提斯凉凉的来了一句:“随便拼一下写上‘奥特之王’宝座不就得了。”

“……………………”

原来你是这样的正义使者。

几块破木板随便拼接而成的勉强称得上是座位的东西,还被贴了“奥特之王宝座”的纸,简直比山寨品还要地摊货。

“这个样子……真的可以吗?”梦比优斯这会儿心里又没底了,这个宝座确实太惨不忍睹了点。

希卡利拍拍他的肩:“行不行,也就这样了。”

真要做个富丽堂皇的宝座,他担心做不到一半他们几个就先忍不住劈了。

当主角被赛罗拎过来,看着那个‘宝座’两眼放光时,众人面面相觑,也似乎明白了些什么。所谓‘宝座’,并没有形容它是什么样子,在这个东西被角色认可时,主角眼中它就是一个非常华丽的宝座。

在主角坐上宝座的那一刻,周围突然多出了数十道裂纹,接着就在众人的惊讶中,世界碎了!


又回到了最初降临世界的纯白空间,不一样的是多了几个人。

“我以为,我们要拿到钥匙才能离开那个世界。”迪迦看向老爷子,世界破碎之前,那本书还在他那里,现在已经在老爷子手中了。

老爷子没有回答,反而翻开书看了起来。

即便是书里的奥特之王,那也是奥特之王,他这一不吭声,反而让几位主世界的战士感觉不太好了。

幸好这沉默没维持太久,老爷子合上书,看向多了几分警惕的战士们,道:“接下来的世界,我会告诉你们每一个人大致的剧情发展,那些世界可跟刚才那个不一样。”非常的不一样。

“高斯在哪里?”杰斯提斯一开始就是为了高斯而来的,“我要去他在的世界。”

“抱歉,这个不行。”

“你……!”

“别误会,我并不是说不让你去,而是目前我也不知道,哪一个才是高斯。”

“诶??!”

赛罗惊道:“老爷子,什么叫做你不知道‘哪一个是高斯’啊?”

奥王却看向了梦比优斯:“在你发现身体不听使唤时,是不是特别难过特别生气?”

“是这样没错,看到别人被欺负却不能帮忙,反而要随着世界的意识做出视而不见的行为,简直不是一个奥特战士应有的行为啊!”

如果那样的自己出现在面前,梦比优斯保证肯定要先揍对方一顿啊。

奥王点了点头,又看向杰斯提斯,杰斯提斯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你无法从符合世界意识的高斯中找出我们熟悉的那一个。”

“书中的世界有很多,你们刚才经历的只是热身,让你们为接下来的冒险有心理准备,实际上身体被控制并不是很麻烦,你们奥特战士可以用意识沟通,但是,在遇不到同伴的情况下,独行者可能连意识都会被世界同化。”

也就是说,根本分不出来究竟是主世界的战友,还是只是书中角色。

“最关键的一点,如果你们弄错了,对那些世界并无影响,但对你们而言,在这个世界消失,就是真的消失了。”

所有人都沉默了。


“奥特之王,你会帮我们吗?”

赛罗的声音打破了沉默。

老爷子笑了笑:“奥特之王,怎么会不帮助奥特战士?”

“好!”赛罗深吸一口气,“那就让我们去那些世界吧,伙伴们还等着我们去找他们呢!”不管是多复杂的世界,他才不会轻易被世界意识所支配!

“对啊,不就是些复杂的世界吗,我才不怕呢!大哥肯定会找到我的!”

“那我倒是有点担心找错了弟弟可怎么办。”

“诶大哥你别这样啊!”

“希卡利,我一定不会忘记你的!”

“你别说得好像你到新世界就会失忆一样……”

“意识被同化,打一顿就好了。”

杰斯提斯说这话的时候还握了握拳头。

其他奥:“……”这招说不定还能成功。

奥特之王笑呵呵的看着他们,抬起了右手,一个半透明的彩色球体自他手中飞出,停滞在半空,这一个球体包含了无数小世界。

“准备好了的话,就去吧。”

彩色的光辉在球体上闪耀,明明很好看却给人一种怪异的感觉。

赛罗首先踏出一步:“那我就来打头阵,各位,我们下个世界见!”

一道光芒进入了球体,瞬间消失在绚丽的色彩中。

“走吧,我们可不能落后了。”

几道光芒接连消失在球体中。

端详着手中的球体,奥特之王摸了摸胡子:“好像忘记告诉他们,因为和我有过接触,也得知了世界的真相,他们就算独身一人意识也不会被世界同化,哎呀,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太好使喽,不过想来也是没问题的,毕竟有我在……恩?这是?”

绚丽的色彩中,黑色的出现显得特别突兀,这黑色仿佛有了生命般在球体中游走,似乎随时能突破这个狭小的存在钻出来。

“有人,和我一样觉醒了世界之外的感知吗?”

=======

升级流就是热身运动,主要说一下世界的构成,而下个世界的暗黑流会写很多世界的细节

我记得很多年前有段时间的文风那就是光明是虚伪的只有黑暗才是真实的,把伟光正的正派角色黑的不要不要的,反派只要有个苦逼童年就能洗的比北极熊还白,热爱反派不是问题,关键是别黑人家正面角色啊

所以下个世界很明显了:P

评论(15)

热度(97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